[吃吃] 澎派Ponpie尋訪


抹茶生巧克力(Ponpie)

抹茶生巧克力咬很多口之後(Ponpie)

我的藍莓夜(Ponpie)
之前常逛Pinkoi的時候很愛逡巡甜點區,甜點區總是看了也開心,看得到摸不著也沒關係。

很多看對眼的甜點店都不在台北市,很難親自去一遭。看了幾個新竹、高雄的之後,終於發現一個在新北市板橋的!心中覺得挺興奮,偏偏有空的時候都人家都沒營業,好不容易今天有機會親自來尋幽訪勝!下午的台北氣溫據說飆高,走在路上感覺都要融化,憑著不知道哪來的堅持踏上這目標明確的甜點之旅。

在捷運板橋站下車,一號文化路的出口人煙此時稀落。網路上的人群曾經說過是不好找的小巷,我因此忐忑,因為老媽一副餓得要暈倒的樣子。要是我繞一大圈路、又找不到店或者找到店食物卻難吃到不行,我真的是愧對江東父老並且被老母砍死。

經過板橋民權路上一家花店、幾家機車維修、理髮店之後,終於接近202巷。轉進巷裡,黑影幢幢地彷彿不像有甜點店這樣閒情逸致的存在。我膽戰心驚,摸索著想說天啊為何二弄一號是一家木瓜牛奶店!?而且還沒開門!走進二弄裡淺繞一圈也不見什麼採菊東籬下、悠然見南山,可以好好喝杯茶啜一口層層疊疊餅皮碎裂細緻口感的暈黃光色。轉身我超不甘心,而且也很怕看到老媽要暈倒的表情,只好繼續往202巷深處走一點;幸好!看到小小的甜點櫃和隱隱的麵粉香。

吃完了一個藍莓派和一墩抹茶生巧力之後,老媽心滿意足的決定他的晚餐終了。看他吃的那麼開開心心、心花怒放,我只好默默跟老闆說那我要再外帶一個六吋的派。哎呀,希望好吃的店能夠一直都好好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